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多家媒体报道我院党员医生在火车上紧急救助不适孕妇

  近日,网易新闻、凤凰资讯、华西都市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我院麻醉科党员罗强医生在火车上紧急救助不适孕妇,报道全文如下:

1.jpg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记者吴冰清)2月19日,新疆库尔勒一面馆内,四川内江人向生友忙完手里的活,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陌生号码,“罗医生,我是火车上那个孕妇的家属,你还记得我们吗?”

  就在两个星期前,向生友和怀孕8个月的妻子谌吉英从成都出发坐火车前往库尔勒,却不想,妻子在途中出现腹泻。当时才早上7点过,车厢里一片漆黑,所有乘客都还在睡梦中。

  “11号车厢有一名孕妇腹泻……”广播里响起了求助信息。10分钟后,一个男子匆匆赶来。“我是麻醉科的医生,可以看看她的情况。”看着眼前带着黑框眼镜的男子,向生友有些意外,“没想到真的有医生来,而且那么快就来了。”

  谌吉英趴在桌子上,一个劲儿地喊难受,但就是说不清哪里难受。男子拿出电话向产科的医生朋友求助。“放心吧,应该没事,休息一下,再观察观察,如果还是难受,再下一站下车去医院检查一下。”挂了电话后,男子给向生友建议。

  得知没什么大碍,向生友终于松了口气,赶紧去给妻子接热水。“遭了,刚刚太着急了,还没给那位医生说句谢谢。”等一切安顿好后,向生友才发现,刚才那位男子已经离开。

  “他好像是前面两节车厢的。”在其他乘客的指引下,向生友在13号车厢找到了刚刚帮忙的医生。此时,他已收拾好行李准备下车。由于时间匆忙,两人只匆匆合了张影,下车前,向生友要了男子的联系方式。“当时都忘记问他的名字了,只知道他姓罗。”

  回到库尔勒后,谌吉英到医院进行了检查,并无大碍。2月19日,夫妻俩决定给罗医生打个电话,“前几天店里人手不够忙不过来,昨天才有时间给罗医生打个电话报平安。”

  2月20日,记者联系上向生友口中的“罗医生”。他叫罗强,是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麻醉科的住院医生。当时,他正一个人坐火车到宝鸡去看望女朋友。从广播里得知有孕妇需要帮助时,他已快要到站,“没想这么多,有病人需要帮助,就赶紧跑过去了。”


  新闻链接:

  http://news.163.com/17/0220/15/CDNRMV5R00018AOR.html

  http://news.ifeng.com/a/20170220/50713432_0.shtml

  http://m.thecover.cn/news_details.html?id=24798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1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