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医德医风

专题专栏

医德医风

大手牵小手用爱呵护稚嫩儿牙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南丁格尔护理志愿者开展口腔义诊活动

  在“5.12”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南丁格尔精神,“以健康中国,科普助力”为主题,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护理志愿者们于2016年4月20日到儿童福利院开展义诊活动,得到了福利院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当日中午,我院护理志愿者们顶着烈日来到成都市儿童福利院,抱着巨大的热情,积极、有序地开始着手布置会场及准备相关物资。志愿服务活动于下午2点正式开始,首先由护理部主任赵佛容教授主持开幕式,宣布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目的和宗旨;随后由儿童牙科护士长徐庆鸿给小朋友和生活老师进行儿童口腔健康知识讲座,通过口腔模具演示,形象生动地展示了正确的刷牙方法。现场气氛轻松、活泼,赢得了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最后由志愿者们分组依次为每位小朋友检查口腔卫生状况,并提出了专业性的治疗建议,同时赠送给小朋友们喜爱的儿童口腔保健用品。整个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共计为40余名小朋友进行了免费口腔卫生检查。此次志愿者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基层口腔卫生保健能力,增强了福利院小朋友们的口腔保健意识,同时也展示了华西口腔护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以及热忱、关爱的白衣天使风采。据悉,华西口腔医院南丁格尔护理志愿者们今后将会持续开展此类活动。

1.jpg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