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专题专栏

全面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

发挥护理特色,和谐医患关系

  华西口腔医院医院护理团队秉承“热忱•关爱”的服务理念,坚持“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以整体护理为基准、以优质护理服务为契机,不断深化护理服务内涵、拓展护理服务领域,创新护理服务模式。为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发挥了重大作用。

  一、改善就医环境,优化就医流程,提升就医体验

  我院不断优化医院环境,通过设置儿童游戏区、病员休息区、观影区、阅读区等措施,为患者提供温馨、舒适、美观、安全的就诊环境。不断优化就医流程,通过114平台、微信平台、网络等方式进行预约挂号,开通就诊绿色通道,床位在线管理、电话随访等措施,为患者提供便捷服务。建立了多元化、多层次的立体式健康教育系统,各科室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或滚动播放健康教育视频,发放健康宣传折页,并针对患者实施个性化的健康宣教。通过以上措施,患者就医体验不断提升,最近第三方满意度测评结果达96%。

  二、引领学科发展,创新护理模式,深化护理内涵

  我院护理团队以学科优势为患者提供更加专业、科学、安全、高效的护理服务。为了满足患者身心健康需求,提供全面、全程的护理服务,护理团队不断创新,开创一系列专科护理模式,开展护理门诊,如心理咨询门诊:对有心理问题或有心理咨询需求的患者进行心理咨询;伤口护理门诊:对患者伤口进行评估、处理、拆线等;语音门诊:对腭裂患者进行术前语音评估、术后康复回访、语音知识健康宣教以及语音训练;健康(咨询)指导门诊:对各专科患者进行相应的指导和随访。通过以上方式,我院护理团队为患者提供了专业化和个性化的护理服务。

  三、推进优质护理,实施延续护理,拓展服务领域

  我院已全面开展优质护理,覆盖率达100%,优质护理服务满意度达100%,先后获得全国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及优质护理先进个人称号。为了适应护理学科发展的新形势,让患者在更多领域更多时间获得更好更专业的护理服务,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不断深化延续护理服务模式,强化优质服务,拓展服务领域。根据各专业特色,共同制定个性化延续护理方案。根据患者的个体情况、意愿,选择合适的、多种方式相结合的延续护理形式,如电话或短信随访、家庭访视、QQ群、微信、网络视频、义诊、志愿者服务、健康讲座、报刊或电视媒体等多种形式,先后服务患者数10万人次,更好地保障了延续护理服务的广泛性及有效性,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社区健康讲座及义诊

 延续护理到学校

微信名片

导诊和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