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和火在一起一点也不酷——消防安全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6年11月8日19:00到21:00及9日全天,由我院分团委学生会权益部、计算机学院权益部、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权益部联合举办的“和火在一起一点也不酷”119消防安全日主题活动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青春广场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旨在唤起大学生的消防意识,向同学们传递消防知识,提高同学们对意外火灾的应对能力。活动由三个环节组成:宣传视频展播、展板签名及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精心准备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

    8号晚上,活动负责人在青春广场用荧光棒拼出“119”字样,并向同学们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同时利用投影仪展播有关火警宣传的视频。大家仔细听讲解,认真观看宣传视频,学习了不少消防知识。

    9号的活动主要有展板签名和有奖知识问答。同学们在展板上贴上自己的名字,就像签下一份誓约。而有奖问答环节深受同学们喜爱:答对五道与消防知识有关的题目则可获得奖励。此环节既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又宣传了消防知识,可谓一举两得。本次活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宣传手段,精心准备的海报,极具教育意义的宣传视频展播,展板签名,和趣味横生的有奖问答环节,让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同时获益。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定能唤起同学们的消防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