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华西故事

专题专栏

华西故事

华西坝传奇十二:华西丽景胜江南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华西坝地势爽朗,景物清幽,建筑古典,画栋雕梁,小桥流水,鸟语花香。华西坝胜景远近闻名,堪为“天堂”之美誉。

 

钟楼映月为一景。

钟楼是华西坝的标志,成都市的地标。钟楼与其南之半月形荷花池相邻,钟楼倒影在荷花池里,就像映在月亮之中一样,醉人心弦!

 

对牛弹琴为二景。

钟楼北侧是一片林竹和草坪,引进的荷兰良种奶牛常在此吃草,边上是音乐系琴房,华西学生在此练习弹奏钢琴,牛群在悠扬的琴声中漫步。

 

鸳鸯小桥为三景。

钟楼前的小溪由北向南流向钟楼背面 的荷花池。小溪上两座小桥,一拱一平,鸳鸯般不离不弃。对对情侣留连忘返,名符其实。

 

柳塘压雪为四景。

坝上广植柳树,绿树成荫。春天里百花盛开,柳絮飘扬, 恰,似阵阵雪花铺满校园草坪。


花街柳巷为五景。

坝上每一条道两边广植柳树,林荫大道,称为“柳巷”。校南路花园小洋房爬满玫瑰、蔷薇枝藤,远远望去,真为鲜艳美丽之“花街”。

 

青春小岛为六景。

 

华西后前行约两三里路,有一个水坝, 河水漫过坝顶形成三米高的瀑布,进入堰塘。 堰塘与河渠之间形成一个半岛,约有几个篮球场大小。岛上草坪、棕树和乔木,景色幽美。学子们玩耍、游泳,恋爱,好是浪漫有情调。 

 

女院爬壁为七景。

华西女生院由专职的舍监督学管理,十分严格。为追求爱情,男生们只能爬上墙头,踮脚张望,活像壁虎。

 

孤岛天堂为八景。

艰难抗战岁月里,在赫斐院侧面,一个由密密树木竹林围起来的方形小院,是一个不大的学校教员宿舍,住着三、四家人。由于这个小院孤单地处在宽阔的一广场边上, 与周围的房屋相距都比较远,好像在浩瀚的大海中的弧岛。

 

三台点兵为九景。

相传坝上有诸葛亮点兵演练的地方,这就是三台山。它地处钟楼东南,山上长满了密密的茅草,满坡茅草花随风摇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