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我院口腔感染性疾病知识竞赛之“口腔知识知多少”举行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3年11月9日下午四点半,由我院口腔感染性疾病研究社、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口腔感染性疾病知识竞赛之“口腔知识知多少”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B座404室举行。来自我院的20组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我院分团委书记高路老师作为嘉宾见证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

初赛—牛刀小试

    初赛试题由15道选择题组成,主要考验大家的口腔基础知识,得分前十的小组进入复赛。比赛过程中赛场气氛静穆中隐约渗出紧张,选手们认真研读题目,低声与队员商议后迅速确定答案。15分钟之后各小组交出了自己的答卷。经过对各组成绩的评定及统计,很快便诞生出晋级的小组。

复赛—先声夺人

    一进入抢答方式的复赛环节,初赛时的安静便荡然无存,现场气氛一下达到沸点。为夺得答题权,各小组可谓是严阵以待,致使有的题目刚刚出现在屏幕上,选手们就立即举起手来,主持人不得不再三提醒大家抢答规则,由此也不难看出参赛选手都是有备而来。经过一阵激烈的比拼,五个小组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能力考验

    相比初赛和复赛的题目,决赛对选手们专业知识的考察大迈了一步。五个小组各选出一道思考题,持续5分钟的brainstorm过后,各小组选出了一名代表上台论述,评委则根据代表们的表现给出相应的分数。

    连续三轮的角逐过后,五个小组仍是难分伯仲,主持人又搬出附加题,给参赛队伍出奇制胜的机会。最后一轮抢答过后,第13组、第17组、第2组最终突出重围,名列前三甲。

    一牙病,痛全身,因而掌握一定的口腔知识对于我们的个人卫生保健有重要意义,口腔知识竞赛普及了口腔基本知识,亦以其趣味性增强了大家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期待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收获知识与乐趣。

抢答环节选手们踊跃举手

 

                      一等奖获奖队员                                      所有获奖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