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关爱牙齿—微笑之风吹进社区活动顺利展开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3年11月16日,我院青年志愿者队在成都市兴蓉小区开展了“微笑之风”义诊活动。本次义诊活动从下午两点开始,持续两个小时,义诊了数十位中老年市民,让更多人对自己的牙齿状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也收获了更多关爱牙齿的小知识。

    身穿白大褂坐于桌前,高年级的志愿者们亲切热情地关心着每一个患者。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周末,许多中老年市民都踊跃参与义诊,在志愿者的细致检查、耐心询问和认真讲解中,社区居民们解决了的困扰已久的牙齿问题。本次义诊分为颞面关节和口腔牙齿两部分,通过全方位地检查诊断居民们的口腔状况并给予建议。

    几个身影穿梭街巷,低年级志愿者们一刻不停地在社区里分发宣传资料,呼吁更多市民参与义诊,关爱了解自己的口腔状况,提升生活质量。除此之外,大一的新生志愿者也在义诊桌前帮忙填表及分发物品,同时也在一旁聆听义诊过程,学习口腔知识。

    在绛红的温暖夕阳中,本次社区义诊活动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解决了市民们一些实际的口腔问题,帮助他们提升了生活质量,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坚定了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信念。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向市民宣传                                        义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