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廉洁诚信,欢声笑语--记我院超级牙医口腔技能菁英大赛总决赛暨闭幕式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3年11月23日14:00,由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科技部主办,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礼仪部、新闻中心协办的 2013年超级牙医口腔技能菁英大赛总决赛暨闭幕式在我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谭静老师、学生工作部部长何苗老师、学生工作部其他老师以及我院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为超级牙医系列比赛的第四轮“超级变变变”,以医学生廉洁诚信为主题。进入最后决赛的八支队伍需要围绕主题进行五至八分钟的表演,表演形式不限,成绩由评委老师评分与15位大众评审的投票共同决定。

    比赛正式开始。首先上场的“让蛀牙飞”队通过演绎医学生王大锤在溶菌酶研究中误入歧途又改过自新的曲折故事,告诉我们成功没有捷径,要靠不断努力获得。“华西街112号”队上演一位牙医给病人使用劣质材料,后来发现病人是自己未来岳母的故事,正如节目名称所说“赔了夫人又折兵”。“Tooth in five”队将经典故事“曾子杀猪”和“金斧子银斧子”进行创意改编,杀猪变成了拔牙,斧子变成了牙钻,诙谐的台词令观众席上笑声阵阵。“牙尖五怪”队将流行的穿越元素植入节目,大学课堂上出现的古代人令人眼前一亮。“东园食党”队则讲述了一位妈妈带着孩子看牙的故事,表现医生的负责态度带来和谐的医患关系。“智齿天涯”队带来节目“论鸡蛋是怎么炼成的”,一件件精美的道具,别出心裁的演出形式,告诉我们如何面对规则,为我们展现“从心所欲不逾矩”的境界。“防倒旗塌”队以梦境的形式展现了医生廉洁诚信与否带来后果的巨大反差,队员们卖力的表演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青睐。最后上场的“五两幺怪”队,模仿赵本山经典小品《昨天今天明天》,让我们看到两位医学生的老年与青年时代,同时揭示了诚信的重要意义。

    本轮比赛“防倒旗塌”队以99.57分的高分摘得桂冠,“让蛀牙飞”与“tooth in five”分列二、三名。

本轮第一名“防倒旗塌”队的精彩表演

总冠军“东园食党”队的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