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生命不止,关爱不息——关爱唇腭裂儿童志愿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61127日下午13:3015:30,“微笑来敲门”关爱唇腭裂儿童志愿活动在我院门诊大楼13楼诊室顺利进行。

志愿者们到达医院时,迅速分组并投入到工作之中。一部分志愿者负责教授小朋友折纸,爱心、纸鹤、小盒子等,样式层出不穷,小朋友们兴趣盎然,甚至吸引了不少家长前来学习。有两位志愿者自告奋勇装扮成米老鼠同小朋友们玩耍,大一点的小朋友抱着“米老鼠”蹦蹦跳跳,还唱起了歌。一些胆子小的年幼的宝宝们,也在志愿者们的“循循善诱”下握住了“米老鼠”的手,慢慢融入游戏之中,逐渐绽放出笑容。其他志愿者在活动区陪小朋友们滑滑梯,搭积木,并且和一些小朋友的家长交流起来,当了解到先进的医疗技术给孩子们身体、生活上带来的改变以及给整个家庭带来的希望时,身为医学生的志愿者们都深有感触。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近距离了解了唇腭裂这一病症以及现代先进的医疗技术所具有的巨大力量,同时,也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作为华西口腔医学院的一名医学生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前路漫漫,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