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我院联合成都市残联开展“关爱口腔 乐享健康生活”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

  在第66届国际聋人节和第35个“全国爱牙日”之际,2023年9月22日,我院联合成都市残疾人联合会开展“关爱口腔 乐享健康生活”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中,在聋人协会手语翻译志愿者的精心协助下,听障老人首先参观了华西口腔健康教育博物馆。随后,我院口腔预防科蒋素兰护士长为听障老人开展科普讲座,细心讲解包括刷牙、使用牙线、定期检查等基础口腔保健知识,由手语志愿者在旁协助翻译。最后,我院医护专家为老年人提供口腔健康检查,进行针对性咨询指导服务和就诊预约安排。

  由于语言和交流的特殊性,听障人群到院就诊和接受健康教育服务一直是全社会面临的难题。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口腔医学和手语人员各自的专业优势,联合探索面向特殊群体的口腔健康服务新途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我院口腔预防科长期以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实施残障人士口腔健康综合干预项目,努力为促进口腔健康服务覆盖全人群的目标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