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我院专家团队赴阿坝州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7

  近日,我院专家团队赴阿坝州开展“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医疗帮扶活动,通过继教培训、质控督导等形式提升阿坝民族地区口腔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

  9月20-22日,我院主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培训项目“四川民族地区口腔医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汶川县人民医院举办,阿坝州口腔医疗质控中心成员单位和阿坝州各级医疗机构的口腔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班采取理论讲授+实操等方式进行,涵盖口腔预防、牙体牙髓、口腔颌面外科适宜技术以及口腔医学影像、院感防控等内容。培训现场反响热烈,学员们表示这次学习更新了口腔临床治疗理念、提高了临床诊治水平,得到了与会学员的一致好评。

  作为四川省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9月20日,我院联合阿坝州口腔质控中心组织专家前往汶川县人民医院口腔科、消毒供应室,当地民营口腔机构开展口腔院感防控、医疗器械消毒管理、质量安全改进目标推进情况及知情告知规范的调研督导,并提出了整改指导建议。

院感督导.jpg

  我院将充分发挥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引领辐射作用,运用自身学科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支持民族地区口腔医疗事业发展,促进口腔医疗优质资源下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口腔医疗服务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