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走进甘孜高原开展儿童口腔健康公益项目

发布时间:2023-07-06

  2023年6月28日-30日,我院联合甘孜州人民医院走进康定市西康福利学校,开展儿童口腔健康公益项目。

  西康福利学校位于甘孜州康定市塔公镇,海拔3970米。学校学生主要以藏、汉、彝、羌四个民族为主,大部分是孤儿。学校距离康定城区车程约2小时,孩子们的口腔健康管理较为薄弱。

  本次儿童口腔健康公益项目包括口腔健康检查、健康科普课堂以及牙病防治三部分。口腔健康检查覆盖所有学生共计266人,检查内容包括龋病、牙周情况、治疗需求状况以及口腔健康调查问卷。口腔健康科普课堂采用讲座-练习-比赛的形式开展,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抢答问题,在刷牙比赛中大显身手。刷牙比赛之后,医护人员指导孩子们完成了氟化泡沫防龋项目。科普课堂既提高了这些高原儿童爱护牙齿的意识,又通过刷牙比赛切实提高了他们的刷牙技术。针对部分适龄儿童,项目还开展了窝沟封闭与树脂充填等预防性治疗。

  2016年至今,我院坚持每年为该校学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提供口腔健康诊疗服务,努力提升甘孜高原儿童口腔健康水平,用实际行动传播口腔健康知识、守护人民群众口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