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院长叶玲一行赴越西县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2023-06-16

  2023年6月14日,四川大学副校长、我院院长叶玲同志带领工会主席赵熙、医务部部长梁新华、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剑、急诊科主任刘显、儿童口腔科党支部书记张琼、牙体牙髓病科专家汪成林等一行赴凉山州越西县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并进行义诊。

  叶玲院长一行首先来到越西县人民政府与县领导同志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叶玲院长表示华西口腔将竭尽所能,充分发挥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引领辐射作用,运用自身学科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主动对接越西县第一人民医院发展所需,帮助医院加快推进口腔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为越西县乃至凉山州地区口腔疾病患者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越西县长何建梅对我院乡村振兴以来一直对越西县的真帮实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双方就产业帮扶、消费帮扶、健康帮扶等方面探讨了定点帮扶的下一步工作规划。会上同时举行了我院与越西县第一人民医院对口支援签约及捐赠仪式。

01.jpg

  会后,叶玲院长一行来到越西县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调研,详细了解口腔科的发展需求,表示华西口腔将以对口帮扶支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才、技术、设备等方面的帮扶力度,不断提高口腔科的诊疗水平,满足当地群众就医需求。

03.jpg

  活动当天,我院专家团队在越西县文化广场开展了“助力乡村振兴,护佑口腔健康”主题义诊活动。现场除了开展义诊外,还进行了口腔健康宣教,向群众发放口腔健康宣传册,赠送口腔健康用品,广大彝区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华西口腔高质量的免费医疗服务,活动得到了一致好评。

  调研结束后,叶玲院长慰问了我院派驻越西县定点帮扶的两名驻村干部,勉励驻村干部在基层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为当地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04.jpg

  在今后的工作中,华西口腔将坚持主动作为、倾力帮扶,在基础建设、产业发展、医疗帮扶、消费支持等重点领域拿出更多实招、硬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