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院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院坚持将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和途径,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入脑入心,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重温历史忆初心

  我院多个党支部组织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加强党员干部红色教育,传承和弘扬红色革命精神。4月23日,我院正颌及关节外科党支部与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颌面外科病房党支部一同前往遵义会议遗址参观学习,在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和英雄的故事中感悟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4月27日,我院医学影像科党支部赴成都“学习强国”主题街区,开展“医心向党,为民服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珍贵的文物实物,详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5月4日,我院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于四川大学望江校区革命烈士纪念碑英烈亭开展“学深悟透强党性,矢志奋进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新中国成立过程中英勇牺牲的张培爵、王右木、恽代英、江竹筠等革命校友的光辉事迹,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读书分享砺使命

  5月4日,我院正畸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书香砥初心,阅读新时代”为主题的青年党员读书分享活动,青年党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专题文集分别进行阅读分享,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读书心得和感悟。通过现场学习和交流,支部党员们在读书分享中感知信仰的力量。

1684309984648.jpg

科普宣教暖人心

  5月4日下午,我院护理部党支部在华西坝养老院开展了“不忘敬老初心,牢记护理使命——科普助力,护老佑民”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支部党员们为老年人讲解常见的口腔健康知识,并通过“手把手”教学、一对一指导,帮助老年人掌握口腔清洁方法,提高了老年人口腔健康素养和口腔保健水平。

gsdgz.jpg

业务交流促发展

  我院以主题教育为有效抓手,积极开展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交流活动。4月26日,我院财务部党支部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行政五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党建引领工作 互促业务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探索党建引领赋能财务工作全面提质增效的举措。同日,我院医务部行风办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第四医院各行风办开展了行风建设和医疗信访等业务交流学习活动。

  我院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主题党日活动,使主题党日真正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服务群众的桥梁,切实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接下来,我院将以更多有效举措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将主题教育各项学习活动中汲取到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