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青春心向党 星火传帮带”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5月10日下午,我院“青春心向党 星火传帮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18级本科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在多功能厅举行。中央第五十八指导组莅临指导,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张伟,四川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园,四川大学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郝清华,我院党委书记谭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颉飞,优秀青年教师党员代表以及2018级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001-(2).jpg

02.jpg

  毕业生主题党日活动是我院学生党支部一项重要的传统活动,也是我们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党员们首先观看了主题视频《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视频讲述了华西口腔百余年与人民风雨同舟、与祖国砥砺前行的历史,展现了华西口腔人在医疗、科研、教学战线中艰苦探索、辛勤耕耘的开拓进取精神,以身许党许国,冲锋在前、挥洒热血的保家卫国精神,无怨无悔地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伟业中的爱国奉献精神,激励着华西口腔人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挥洒热血,为中国口腔医学事业矢志奉献。

  我院五位优秀的党员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他们在各自领域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的奋斗故事。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2022级本科生创新班班主任石玉研究员讲述了他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坚持立德树人再创佳绩的故事,引导毕业生党员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头颈肿瘤外科副主任朱桂全副教授,在前不久结束的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斩获医科组第一名,此次分享从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等方面谈如何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人才办副主任、硕士生导师陈俊宇副教授,在Cell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成果,此次分享用自身心怀“国之大者”,勇攀科学高峰的故事激励毕业生党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头颈肿瘤外科专家、2021年援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医疗队队员阙林副主任医师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援非医疗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的故事。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2020级博士研究生孙一民同学,讲述了如何坚定学医初心使命,践行青年医学生使命,奉献健康中国,用向上向善力量引领青年进步的故事。

  党员们一起观看了视频《六十载初心如一》,视频讲述了我院有着62年党龄,87岁高龄至今还坚守临床一线的老党员温玉明教授的奉献故事。温玉明教授也在此次活动现场寄语毕业生党员,希望他们能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和工作岗位潜心学习、积极实践,坚守学医的初心使命,牢记党员的责任担当,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未标题-1.jpg

  毕业生党员们踊跃交流发言,分享了他们聆听老师和学长故事的感悟、在主题教育中的学习心得、在大学期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经历和感想,并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的教育学习,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认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大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属于川大华西口腔党员的青春力量。

宣誓全景图.jpg

  在温玉明教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每一位党员都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激励着毕业生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词,做到终身坚守、终生不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