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一次集中研讨

  5月8日,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华西厅举行第一次集中研讨,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此次研讨,四川大学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郝清华同志莅临指导工作。研讨会由我院党委书记谭静主持。

图片9.jpg

  首先,院党委书记谭静同志就我院读书班学习主题、组织方式、学习内容、纪律要求等做了具体要求,强调要在通读、精读、研读上下功夫,确保学习内容入脑入心。接着,谭静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她谈到,党员干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引下,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敏锐地发现问题、学会认识问题、敢于解决问题,既要解决师生职工患者与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又要深入查找学院(医院)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短板,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持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学院(医院)事业发展。随后,与会人员结合个人分管领域工作,逐个交流了学习的理解和感悟。之后,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

  最后,四川大学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郝清华同志进行总结发言,一是充分肯定我院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认为我院主题教育高位统筹、上下联动、多措并举,保持了良好势头;二是此次研讨会主题鲜明、立意深刻,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形成了有厚度的理论学习、有深度的专题研讨、有温度的思想洗礼;三是要求下一步工作部署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同时严密组织、定员定位,严格请销假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