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专题专栏

全面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

【9•20爱牙日】《健康报》等媒体报道我院打造口腔家庭医生服务新模式,助推社区口腔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化

  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进一步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助推社区口腔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化,9月17日,在第33个“9·20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我院派出专家团队走进成都市锦江区三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指导社区家庭医生团队开展口腔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并在现场开展群众口腔卫生知识的普及教育和义诊活动。整个活动现场十分火爆,社区居民纷纷点赞。

QQ图片20210922164000.jpg

001.jpg

图片1.jpg

  口腔家庭医生服务模式是从以治疗为中心、关注疾病、关注患者向关注健康、关注人民、防治并重的转变,是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制度下的全新探索与实践。即在全科家庭医生服务基础上,为居民实施综合口腔健康管理服务,包括口腔健康筛查、风险评估、健康档案、健康咨询、健康教育、口腔卫生指导、不良生活方式干预和其他个性化预防等,定期上门访视和服务,依病情需要进行分诊和转诊。口腔家庭医生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华西口腔医院专业优势和基层机构的公共服务基础优势,实现了口腔医疗服务与社区家庭医生服务的融合,以进行社区居民全生命周期的口腔健康管理。

未标题-1.jpg

  此次活动也受到了媒体广泛关注,被《健康报》《成都商报》《家庭与生活报》、澎湃新闻、网易新闻、红星新闻、搜狐网等多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