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三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1

  2023年3月10日,三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在我院举行。

D66_4134(1).jpg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研究与器官修复”中,我院田卫东教授主持的“基于再生原理的牙颌生物重建及其转化应用研究”是四川省干细胞研究领域唯一立项的重点专项,标志着四川省在牙颌生物重建和组织再生方面的研究迈出了重要一步。同期启动的重点专项还有中山大学施松涛教授主持的“牙颌组织发育与再生中颅颌干细胞谱系分化及其微环境调控”、中山大学项鹏教授主持的“间充质干细胞在组织稳态维持与疾病发生中的作用机制及靶向干预治疗研究”。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院士任专家组组长。四川大学副校长、我院院长叶玲教授,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杨喆项目专员,中山大学科研院纵向处曾强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启动会中,项目负责人我院田卫东教授、中山大学施松涛教授、项鹏教授分别就三个项目的立项情况和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专项专家组组长首都医科大学王松灵院士、责任专家西湖大学裴端卿教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潘光锦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祁佐良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曹峰林教授,项目技术咨询专家苏州大学时玉舫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金岩教授对上述项目的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评估,并提出建设性的咨询建议。

  此次启动的顺利召开,有助于加强项目启动与实施阶段的组织管理,规范项目一体化组织实施,全面推进项目研究工作,确保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