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我院第二十届团校第四次行课暨志愿服务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5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2023年3月10日下午,由四川大学丹心辅导员工作室和我院团委组织部主办的第二十届团校第四次行课暨志愿服务论坛在江安校区举行。我院团委书记蔡明婧,辅导员李夏怡、杨晟颢,“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获得者、博士研究生孙一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获得者、2020级本科生赵骏宇以及“微笑”青年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姜钰和2022级全体团员参与了活动。

孙一民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青马班的培训谈了学习体会,作为党支部书记组织全国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开展口腔义诊和自己志愿服务的故事。赵骏宇讲述在大学阶段是如何结合学院第二课堂活动将口腔知识应用于志愿服务。姜钰介绍了学院“微笑”青年志愿服务队以及为全体团员开展志愿服务提供服务和保障。

杨晟颢以“我是志愿者”为题进行宣讲,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身经历阐释志愿者是思想者、行动者、建设者多重身份属性的结合。蔡明婧以“传承践行雷锋精神,提升志愿服务能力”为主题授课和进行团校总结致辞。蔡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和健康方面的重要内容,引导医学生深刻理解传承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通过讲授志愿服务如何提升口腔医学生能力,鼓励团员青年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夯实学业基础;提高综合素质,担当时代责任;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升华人生价值,成为医之大者。

蔡明婧、杨晟颢、孙一民还作为四川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结合志愿服务经历还做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