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省口腔医疗质控中心

快捷入口

省口腔医疗质控中心

2022年四川省口腔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年终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2022年12月16日,四川省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组织召开了2022年四川省口腔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年终总结会议。会议采取线上形式举行,省口腔质控中心行政主任祝颂松、业务主任华成舸、中心专家杨征以及各市州口腔质控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省口腔质控中心行政主任祝颂松对2022年度质控中心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2023年工作做出总体要求。他提出,要继续推动口腔医学专业—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不断提升我省口腔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继续提高数据报送质量,特别是要按时、准确完成《国家医疗服务与质量安全报告》数据的填报。此外,他强调,在防疫政策调整后,各口腔医疗机构需继续加强院感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医务人员和患者安全。

图片3.jpg

  中心专家杨征教授作为2022年国家口腔质控中心评审专家,参与了国家口腔质控中心对各省市质控中心的评估工作,他详细介绍了省级质控中心年度评估规则,并分享了其他省市口腔质控中心的工作经验,他建议各市州质控中心可以以考核评估重点为指引开展口腔质控工作。在院感防控方面,他指出各市州要深入推进口腔感控培训,加强口腔感控队伍建设;在质控网络建设方面,他强调了口腔质控哨点医院的重要性,希望各哨点医院充分发挥优势带头作用,在各相关单位配合下,完善我省口腔质控网络建设。

图片4.jpg

  最后,省口腔质控中心业务主任华成舸强调,各市州质控中心要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共同推进我省口腔医疗机构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同时希望在推动改进目标、加强院感防控等方面可以同各市州质控中心加强交流协作,推进我省口腔医疗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