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荣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健康促进医院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2-12-19

  为更好维护患者、医务人员和公众健康,推动医院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2022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开展了健康促进医院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我院报送的《创新服务模式,当好群众“口腔健康守门人”》荣获优化健康服务主题优秀案例。

  2019年初,我院在全国率先开展口腔家庭医生服务项目试点工作,打造全周期健康管理,创新家庭医生新模式,建立以全周期健康管理为主要内容的社区口腔家庭医生服务模式,覆盖成都市、德阳市2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口腔家庭医生团队25支,面向社区,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口腔健康筛查、建档、咨询、宣教、指导、干预和其他个性化预防等口腔健康促进工作。目前签约1260户家庭,为4000多名居民提供口腔检查服务,健康宣教覆盖超10000+人次,着力提升社区口腔防治能力,改善居民口腔健康水平。

  我院将充分发挥国家医学中心的引领辐射作用,将健康促进理念、策略深度融入人民口腔健康需求和服务的全过程,积极推进健康四川口腔健康专项行动,大力开展口腔宣教、监测、干预、管理、保健和适宜技术等全新式的健康促进工作,着力探索在新形势下口腔健康管理服务新模式,延伸和完善家庭医生服务的口腔内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