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四川大学第十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暨口腔医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30

2022年11月23日-24日,四川大学第十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暨口腔医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图片1.jpg

11月23日,来自国内外一流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海内外青年学者通过线上的形式参与四川大学第十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11月24日,全球青年学者论坛口腔医学分论坛于我院教学楼华西厅举行,四川大学副校长、我院院长叶玲教授,院党委书记谭静教授,党委副书记林云锋教授,教授委员会主任赵志河教授,科研部、人力资源部、人才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青年教师通过线上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本次论坛。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挪威奥斯陆大学、日本大阪大学的四位学者在线参与了论坛。叶玲教授向与会学者表示欢迎,并就我院现状、学科水平及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介绍。随后,四位海外学者分别以表观遗传调控头颈部肿瘤免疫逃逸的机制研究、基于人工智能的阿尔茨海默病的机制研究和药物研发、硫酸乙酰肝素对牙髓干细胞血管生成的作用、DNA折纸设计及其癌症治疗潜能为主题作报告,与会学者及在线观众就医学研究热点及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口腔医学分论坛的成功举办,加深了青年学者对四川大学及华西口腔的了解,强化了我院学术交流平台的建设,为后续学术合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