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才培养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进修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病理科进修生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2022-11-14

一、科室介绍

   华西口腔医院病理科成立于20世纪20年代,是当时的华西协和大学牙学院重要的教学、研究和临床诊断科室。历经百年的发展,在几代口腔病理专业的医师和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病理科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新技术应用与科室建设、教学及科研等方面取得了较大发展,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华西口腔医院病理科主要开展常规病检、快速冷冻活检、穿刺细胞学活检及免疫组织化学等项目,接受省内外疑难病理会诊。年诊断病例数位于全国口腔病理界前列,在口腔颌面部疾病,特别是口腔黏膜病、唾液腺肿瘤及牙源性肿瘤的病理诊断水平全国一流。病理科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1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人。病理科拥有先进的医疗设备,为临床进修学习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现我科招收一定数量的进修生,通过丰富和规范化教学、丰富的病人资源和先进的技术使每位进修生进一步提高专业理论基础和临床技能。

     

二、进修方式及时间:

1.进修内容:口腔病理诊断学和口腔病理技术。

2.进修方式: 采取一对一的教学模式,每位进修医师指派一名高年资医师(包括教授和副教授)进行病理诊断指导,安排专题讲座,每周定期举行疑难病例分析以及临床科研等学术活动。学习期满,进行专业结业考试和病例报告汇报。

3.进修时间: 进修时间半年至1年,每年招收两次。

三、具体招收对象及条件

1. 进修口腔病理诊断学要求:县级以上医院口腔医师或临床医师,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有医师资格证书,经本单位推荐后方可报名。每年拟招收进修医生1-2名。

2. 进修口腔病理技术:县级以上医院技术人员,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经本单位推荐后方可报名。每年拟招收进修技术人员1-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