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才培养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进修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舒适治疗中心进修生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2021-10-14

  一、舒适治疗中心简介:

  华西口腔舒适治疗中心是为了满足牙科畏惧症患者以及合并有全身基础疾病患者等治疗口腔疾病的需求而建立的综合治疗中心,主要采用全身麻醉、清醒镇静,复合各种镇痛镇静方法和监测技术,结合规范的四手操作配合,缓解各种口腔疾病的治疗过程中的焦虑紧张情绪,降低伴有严重基础疾病患者的治疗风险。

  目前舒适治疗中心还承担日间手术的相关临床工作,主要的业务范围涵盖口腔颌面部2-3级手术,结合快速康复的理念,减少患者术前禁饮禁食时间,在保证手术质量及术后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缩短患者住院时间。

  本中心有笑气治疗椅位8台、外科手术室2间、麻醉复苏室1间、种植手术治疗椅2台、儿牙手术治疗椅2台。本中心为华西口腔医院各科室提供了舒适治疗的平台,通过在本中心的学习,进修生可掌握口腔各类疾病的舒适化治疗流程,为进一步提高专业理论水平和临床实践技能提供指导和帮助。

  二、进修方式及时间:

  1. 进修方式:临床学习、专题讲座学习、疑难病案分析讨论,临床科研等。

  2. 进修时间:半年或一年

  进修半年者,每年3月初到8月底;或9月初到第二年2月底。

  进修一年者,每年3月初到第二年2月底;或9月初到第二年8月底。

  三、具体招收对象及条件如下:

  1、口腔专科医院医师或综合医院口腔科医师,应具有通过国家资格考试的口腔医师资格证书和口腔专业执业医师证书,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两年以上工作经验,获得经单位同意盖章后方可报名。

  2、严格遵守继续教育学院、华西口腔医院和华西口腔舒适治疗中心的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