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开展2022年世界患者安全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2022年9月17日为第四届世界患者安全日,本届世界患者安全日的主题为“用药安全”,口号是“避免和减少用药伤害”,行动呼吁“知晓、检查、询问”。

  用药安全是患者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全民健康具有重要意义。我院一直高度重视用药全过程的安全有效,为积极践行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指示精神,我院药剂科以“药师护您用药安全”为主题开展了口腔安全用药系列宣传活动。

  通过发放安全用药宣传手册、现场提供用药咨询、举办临床药师小讲堂等药学服务,我院药剂科向来院群众普及用药安全知识,致力于提升患者用药安全水平,从而有效避免口腔疾病诊疗的用药错误和减少用药伤害。同时,在国家口腔医学中心远程协作平台还推出特定用药安全线上学习模块和视频,促进各协作单位之间在用药安全的合作与交流。此外,依托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和四川省口腔医疗质控中心的带动辐射作用,倡议各市州口腔质控中心及其口腔医疗机构积极开展世界患者安全日活动。

照片_2022-09-18_120210.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助推了我院持续改善药事管理质量,建立上下联动、应对有序、运作高效的用药管理制度。今后我院将进一步提升医院药师岗位职责和专业素养,在提高口腔安全用药公众参与度、打造合理用药品牌等药学服务上持续发力,在保障患者安全用药的基础上,更好地为患者和公众提供优质药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