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新学期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06

  四川大学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生于2022年9月5日正式行课,我院线上教学工作按计划顺利如期开展。新学期第一天,学院领导、院督导组和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方式深入《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美学的意蕴》和《固定义齿工艺学》课堂教学一线,集中在线巡课、听课,有针对性地提出教学建议,所有课程均高质量有序运行。

  同时,为保障本科实习工作平稳推进,我院启动在线实习。通过我院“国家口腔医学中心远程协作平台”,川大“超星”网课平台,腾讯会议,QQ课程群等在线教学渠道,在线开展小讲课、病案讨论、技能培训、在线手术视频、翻转课堂等丰富的临床教学活动,保障了大五本科生实习实训工作的顺利开展。来自美国等国家的我院全体留学生也同步开展新学期的远程学习,并通过视频向成都和母校送上祝福。

演示文稿1_01(1).jpg

  此外,教学实验室也面向新生开设了具有华西口腔特色、形式缤纷的在线“学前训练营”,通过讲座、虚拟仿真在线实验以及手部技能训练等一系列活动,帮助大一新生了解口腔医学专业特点,让他们尽快融入华西口腔氛围。

  院学生工作部面向学生设计和开展了新学期思政教育系列课程。包括新生适应教育、国家网络安全教育、青年大学习等系列专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学期的线上教学和帮助大一新生更快实现从高中向大学的过渡与适应。近期,还将继续针对新生开展开学第一课、心理健康教育、资助政策宣讲、校情校史教育、素质拓展及第二课堂品牌活动。

447f91d1-008d-442b-905d-94fc1eb55d97.jpg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院将继续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做到标准不降,内容不减,确保线上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