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师生在2022年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学术年会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01

  2022年7月28~30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口腔医学教育学术年会在山东省烟台市举行。我院叶玲院长主持主论坛大会,多名师生在多项比赛中喜获佳绩。

  本次年会围绕“建设一流专业,打造一流课程,培养一流人才”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我院副院长韩向龙教授以“口腔医学+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为题做报告,展示了我院培养卓越口腔医学人才的培养体系及取得的成效。黄汉尧老师以“以猪舌为手术对象的唇腭裂手术模拟训练课程的设计及效果评价”为题,阐述了我院一流课程建设的进展;李明云老师以“浅谈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到培养一流科研人才”为题,分享了我院在一流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

  本次会议同期举办了“优秀临床案例教学展示”、“青年教师理论授课展示”、“本科生临床操作技能展示”等比赛,我院青年教师杨静的临床案例“飞舞的牙根”从全国800多份案例中脱颖而出,得到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全国“优秀临床案例教学展示”一等奖第一名,并做大会展示。我院青年教师朱桂全通过生动的课堂讲解、直观的教具模型、结合数字化技术的师生互动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面神经麻痹》课程,获得青年教师理论授课展示“技能超群教师最具风范奖”。本科生吕雯慧、吴吉岑元分别获得“实力学生”“优秀学生”奖励。

未标题-1.jpg

  本次大会充分展示了我院近年来在本科教育教学上所取得的成绩,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和教学成果,体现了华西口腔本科教学深厚的积淀。我院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卓越学术引领优化重构教学生态,在保持优势的基础上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与学双主体的共同提升,不断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