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新闻动态

我院2022年华西口腔医学博士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06

2022年7月4日,我院2022年华西口腔医学博士论坛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我院韩向龙副院长、各学科系主任、“新苗计划”入选教师及青年教师代表、全体硕博士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席孙一民博士研究生主持。

DSC01812.jpg

论坛伊始,研究生部部长江潞教授致欢迎辞,她与现场与会者一同回顾了华西口腔深厚的学术传统和学术精神,一同回顾了华西口腔医学博士论坛举办20年来在推动学院优秀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并衷心希望这一学术传统能一直传承和发扬。随后,来自各学系的五位博士研究生分别围绕变异链球菌生物膜胞外多糖代谢的转录后调控机制研究、HERS细胞来源外泌体样囊泡在牙髓牙本质再生中的应用、四面体框架核酸对炎症性疾病的抗炎抗氧化作用、微环境基质硬度调控破骨细胞分化的机制研究、牙周炎通过炎症相关机制贡献急性肺损伤的研究带来了精彩报告,与会专家及同学们对各位博士的精彩报告和研究进行了深入点评与交流。

图片1.jpg

DSC01937.jpg

研究生是科技创新的主体,是未来学者和科学接班人,是科技发展的生力军。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创造能力的培养,一年一度的博士论坛,是我院研究生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我院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和风采的重要窗口,致力于培养具有独立学术思想、强烈创新意识、严谨科学态度、扎实基础知识、良好人文素养的高层次、复合型口腔医学科技领军人才,努力为中国口腔医学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