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与日本东北大学牙学院联合主办的 “2022年度国际课程周暨亚洲校园联合学术会”开幕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1

  6月27日,我院与日本东北大学牙学院联合主办的“2022年国际课程周(UIP)暨亚洲校园(Campus Asia Plus)联合学术会”开幕式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主席、我院院长叶玲教授,日本东北大学牙学院院长高桥信博教授,我院副院长韩向龙教授,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课程主讲专家等,分别采用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沈颉飞教授以及日本东北大学牙学院国际交流部部长洪光教授共同主持。

  开幕式上,叶玲院长首先代表我院对日方主办单位和各位授课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线上参会的中外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高桥院长代表日方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双方富有成效的长期合作,重点介绍了双方共同参与发起的亚洲校园项目进展情况,并祝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果。

  开幕式后,我院副院长韩向龙教授以及日本东北大学洪光教授分别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讲专家和课程设置情况,并共同主持了后面的会议内容。

未标题-3.jpg

  本年度国际课程周暨亚洲校园联合学术会于6月27日至7月1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活动邀请到16名来自日本东北大学牙学院和10名来自我院的专家担任主讲人,开设了两门全英文专业课程——《Multidisciplinary Perspective on Comprehensive Clinical Cases in Stomatology》及《New discoveries and prospects of oral medicine——Innovation forum of Asia Campus Plus Program》。本次活动通过同步直播的方式,面向亚洲30余个口腔医学院校免费开放,会议首日有上千名国内外学生在线上听讲。

  国际课程周是我院建设一流口腔医学教育的重要平台,已成功与美国哈佛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日本东北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牙科中心等全球知名口腔院校联合举办多届。亚洲校园(Campus Asia Plus)项目由我院与日本东北大学牙学院等7所来自中、日、韩、东盟的口腔医学院校共同发起,是经中国教育部、日本文部省等共同批准的政府间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本次联合学术会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整合我院与日本东北大学牙学院的优质教学资源,促进亚洲各国口腔医学院校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开放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