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在第100届国际牙科研究协会年会期间主办多场活动并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2-06-30

   2022年6月20-25日,口腔医学研究领域全球最具影响的学术组织国际牙科研究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Dental Research, IADR)第100届全球年会在线上举办。本次IADR年会主题之一是庆祝学会成立一百周年。2018年10月,在四川省、成都市政府大力支持以及四川大学和我院积极争取下,IADR正式决定本次盛会将选址成都,这是IADR成立百年来首次将年会落户中国。此后,IADR首席执行官Dr. Fox等总部官员多次来蓉考察会议筹备情况,并与我院协商举办具体事宜。后因疫情等影响,本次年会改为以成都时间在线上举办。

  6月21日,我院成功主办2022年度IADR学院(IADR Academy)学术会议,我院院长叶玲教授担任会议主席,IADR主席Dr. Eric Reynolds、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郭传瑸教授、IADR首席执行官Dr. Christopher Fox等嘉宾受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今年IADR Academy以“口腔颌面硬组织重建与再生”为主题,邀请到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王存玉院士、美国南加州大学柴洋院士、英国伦敦国王学院Paul Sharpe教授、日本东北大学Hiroshi Egusa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曹彤教授以及我院叶玲教授等知名学者作特邀报告。我院优秀青年学者冯晓东教授、石玉教授和赵行教授受邀主持了会议学术沙龙部分。IADR Academy每年由IADR遴选邀请全球知名口腔医学院校主办,本届会议聚焦口腔颅颌面研究前沿,搭建了与学术大师和优秀学者互动的平台,获得了广泛好评。

最终版666.jpg最终版666.jpg

图片1.jpg

  与此同时,我院还组织了口腔种植学、儿童口腔医学等多场全球主题论坛和研讨会;我院10余名专家学者担任分场主席;我院80余名师生受邀作专题报告和展示。通过与全球口腔医学研究者的深入交流,充分展示了华西口腔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上取得的丰硕成果,提升了我院的国际声誉和影响。

未标题-1.jpg

  会议期间,我院师生还获颁多项国际学术奖励。其中,周学东教授和程磊教授研究团队获2021年度威廉·盖茨(Williams J Gies)奖,该奖旨在表彰上一年度在《Journal of Dental Research》上发表的最佳论文,这也是该团队继2013年以来第二次获此殊荣。此外,我院郑欣副教授、李雨含博士研究生研究成果成功入围约瑟夫·李斯特(Joseph Lister)青年研究者奖全球总决赛,雷可昕硕士获IADR正畸与颅面临床和转化研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