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庆“六一”,我院开展2022年国际儿童节线上线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健康口腔,快乐“六一”。为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持续提升全民口腔健康关注度,普及口腔保健知识,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我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儿童节线上线下系列活动,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节日,贴心守护小朋友们的口腔健康。

  5月31日,我院预防口腔科和成华区疾控中心、成华区青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都市熊猫路小学在成华区儿童口腔健康科普基地进行了一次健康直播活动,直播在华西口腔预防科微信视频号和成华区青龙社区微信视频号同步播出。活动通过介绍儿童口腔综合干预项目、开展口腔健康知识宣传、与小朋友们开展趣味互动等内容,让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到正确的口腔健康知识,起到了很好的科普宣教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602144549.jpg

  6月1日上午,我院儿童口腔科党支部开展了“从‘齿’开心过六一”系列活动。活动开设了《窝沟封闭的那些事儿》小讲堂,向小朋友及家长科普窝沟封闭小知识,开展了“找找看牙小工具”科普游戏,让小朋友在游戏中接触真实牙科器械,消除陌生感,降低看牙恐惧感。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获得了有趣的口腔保健知识和开心的看牙体验。同日,邹静教授和舒睿副教授参加了 “你笑起来真好看-儿童口呼吸问题专场” 川观新闻直播活动,科普口呼吸对儿童口颌面美观、功能以及智力的影响,呼吁家长们关注儿童口呼吸问题,并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张越茗医生等参加了“健康四川一周医讲”和“四川科技馆天府科技云科学E课堂”栏目的六一儿童节口腔健康宣教活动,向大众科普儿童口腔健康保健知识。

6.jpg

图片12.jpg5

5.jpg

图片13.jpg

  6月1日,我院团委组织“微笑”青年志愿服务者队的代表将志愿者们精心制作的儿童节特别礼物和专属贺卡送到唇腭裂病房外,由护理团队经过消杀后转交给小朋友们,将志愿者们的关爱与美好节日祝福送到小朋友的手中。该活动是我院“微笑”青年志愿服务者队的传统项目,每两周志愿者们都会聚在一起为唇腭裂患儿制作手工礼物,定期将礼物送往病房,将温暖与爱心一直传递,培养学生努力成为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的卓越口腔医学人才。

b978617a-790a-4446-bd94-3d47b7eaca87.jpg

6add4b07-a375-47ed-b788-f3a379f88e09.jpg

  让孩子们在新时代更加全面、健康成长,既是家长和学校的责任,更是全社会共同的关注。我院将始终秉持“热忱·关爱”服务理念,承担起守护儿童口腔健康的责任,为孩子们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努力为健康中国建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