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教学新闻

人才培养

教学新闻

智慧教研、携手共进

——“全国口腔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开展系列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探索新时代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路径与运行模式,全面提高信息化时代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由我院承担的“全国口腔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开展了系列教学活动。

4月2日下午,虚拟教研室在线开展了青年教师授课技能线上指导会。会议由我院韩向龙副院长主持,我院院长叶玲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院长季平教授、昆明医科大学院长许彪教授、宁夏医科大学院长黄永清教授、新疆医科大学院长赵今教授、遵义医科大学宋庆高教授莅临指导。我院青年教师代表周瑜教授、朱桂全副教授分别进行《寻常型天疱疮》、《面神经麻痹》的课程讲授。与会专家对两位老师的授课从课堂教学内容设置、授课方法技能等内容进行指导。

4月7日下午,虚拟教研室围绕口腔医学八年制学生培养现状及质量提升召开线上研讨会,会议由我院韩向龙副院长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王丽珍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医务处处长孔亮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教学办公室刘杰主任、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教学办公室陈刚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教育处赵丽颖主任、我院教务部张凌琳部长围绕口腔医学八年制人才培养现状与难点交流发言。

“全国口腔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作为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由共计42所高等院校口腔医学高等教育专家和学者组建而成,以高水平口腔医学人才培养为目标,实现多形态优质专业教研资源共享,共同建设跨地区多层次教研系统。华西口腔将继续携手全国口腔医学兄弟院校,协同推动国内口腔医学专业学科建设,提升我国口腔人才培养质量。

图片一.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