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保贝联盟”入选四川大学第七届校园文化建设精品项目

发布时间:2022-03-09

  近日,四川大学第七届校园文化建设精品项目评选结果揭晓,我院的《传承爱国奉献红色基因,勇担“健康中国”光荣使命——“保贝联盟”青年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成功入选。

未标题-1.jpg

  我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加强校园精品文化凝练培育,打造精品项目“保贝联盟”,将志愿服务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培养热忱奉献、医术精湛的口腔医学生。该项目致力于3-12岁儿童口腔预防保健教育,构建以学科为依托的科普教育模式,推进口腔科普教育标准化进程,提升公众口腔健康保健意识,助力“健康中国”建设。项目成效卓越,荣获2020年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金奖、2019年团中央全国高校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优秀项目、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2017年度青春伴夕阳?全国高校陪伴实践大赛一等奖”、 第十一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四川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四川大学十佳志愿者服务队”等荣誉。

  在学院营造的爱国奉献氛围的熏陶下,在保贝联盟项目的辐射带动下,我院学生热心公益、积极奉献,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参与率均达100%,多次获得志愿服务类国家级省级奖项。其中,志愿者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四川省优秀志愿者”“四川省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在全社会起到了志愿文化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