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关爱孤残学生 守护口腔健康”项目获评四川省优秀职工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22-03-07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四川省总工会开展了“点亮工会蓝 创造新奇迹”四川省优秀职工志愿服务项目评选展示活动。由我院预防口腔科尹伟副教授负责的“关爱孤残学生 守护口腔健康”项目在全省68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省总工会表彰的15个四川省优秀职工志愿服务项目之一。这充分展现了我院教职工群体在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发展中的高尚品格和时代精神,也为推动向上向善、助人为乐的社会风尚,为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承文明做出了华西口腔人的表率和行动。

  新闻链接:四川省优秀职工志愿服务项目获奖名单 -政企频道-四川新闻网 (newssc.org)

  报送事迹介绍:

关爱孤残学生,守护口腔健康

  川西高原民族地区孤残儿童由于地域和自身特殊性,口腔健康现状不容乐观。2015年,华西口腔医院医护志愿者来到了阿坝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启护齿之行;2016年,他们继续服务于阿坝州特殊教育学校的同时,又翻山越岭来到海拔近4000米的西康福利学校,两所学校共有100多位智障聋哑学生和120多名孤儿。自此,医护志愿者坚持一年一度去到那里,至今已经有200多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开展口腔健康宣教20余场次,为孩子们建立口腔档案,实施超过千人次的刷牙指导、牙齿涂氟、窝沟封闭和牙病诊疗,以实际行动守护孩子们口腔健康。

  项目的开展并非一帆风顺——孩子们不方便离开学校志愿者就精心准备牙科设备材料,想方设法将其从成都运送到校园并组装起来现场开展工作;在西康福利学校,志愿者们忍受着高原反应的不适,有的甚至吸氧的同时仍以坚强的毅力完成高强度的口腔治疗工作;智障聋哑学生不配合,还常常咬伤志愿者手指,但他们始终用爱心打破沟通障碍,花数倍的时间耐心引导孩子们。

  六年时间转瞬即逝,孩子们口腔健康状况和意识都得到了提高,发病率已经降低,笑容更加灿烂!

  照片:

未标题-1.jpg

图 1  医护志愿者与学校儿童活动合影

2.jpg

图 2 关爱与呵护---医护志愿者与儿童合影

4.jpg

图 3   医护志愿者开展现场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