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动态

学科建设

学科动态

我院两平台荣获2021年四川省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平台

发布时间:2022-02-17

2月16日,2022年四川省科技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2021年全省科技工作报告显示科技系统扎实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进一步加强正向激励,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会上对工作成效突出的单位给予了通报表扬。我院四川省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口腔医学学科创新引才引智基地两平台荣获2021年四川省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平台。

先进平台.png

四川省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于2017年获批建设,中心围绕危害人类健康的口腔疾病展开临床研究和临床应用基础研究,打造基于大数据时代的口腔临床研究队伍和研究平台,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准确全面了解我国口腔疾病分布和资源配置情况,制定口腔医疗卫生政策和方针;推进数字化口腔医学和口腔精准医学的发展,制定符合实际的诊疗指南,建立科学的医疗质量评价标准,成为口腔疾病监测、预防、诊疗和研究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建立“互联网+”口腔卫生与干预协作体系,开展社区和基层卫生人员的技术培训,实现口腔疾病防控的关口前移,切实为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作出贡献。获批建设以来,中心在基础建设、资源整合、协同创新、临床转化和推广服务等方面积极部署,切实推进中心的建设工作进程,2021年度绩效评估获得优秀。

口腔医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以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和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依托,以项目为纽带,人才培养为载体,国际合作交流为抓手,解决科学难题、取得高水平研究成果为目标,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层次,构建“项目—人才—基地”三位一体的国际口腔医学研究合作与交流平台,促进国际科技合作与区域创新体系的融合,充分利用国际科技、教育和人才资源,引进和输出技术,提高自主创新和成果临床转化能力,为建成我国口腔疾病“临床—基础—临床” 的研究体系,促进我国口腔医学引领国际口腔医学学术水平的提高而努力。

我院将按照2022年四川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时代科技创新事业新机遇,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合力攻坚,扎实做好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夯实创新基础,提升创新实力,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