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我院与四川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口腔+机械”医工结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2021年12月16日,我院与川大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口腔+机械”医工结合研讨会在华西厅召开。我院赵志河副院长、沈颉飞副书记和机械工程学院樊庆文书记、刘剑副院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双方共24个研究团队参与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科研部蒋琰部长主持。

200A8359.jpg

[T3L@`D)SSH%88U}4[JHV$Y.jpg

  本次研讨会是落实四川大学“创新2035”先导计划的重要举措,旨在推动口腔与机械学院的科研协作,促进医工融合发展。机械工程学院李宁教授首先分享了他的团队与我院修复科围绕增材制造技术的多年合作和成功案例。随后,我院满毅教授、陈文川师教授、廖文副教授和机械工程学院冯可芹教授、王竹卿教授、林庆宇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团队研究方向,内容涵盖MEMS传感器、3D打印、口腔植入体表面处理等领域。最后,双方深入讨论了合作意向,并表示将继续从点上深入、从面上拓展合作,建立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