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博士研究生孙一民获评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10-28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表彰名单,我院口腔医学博士研究生孙一民获此殊荣。

图片1.jpg

  据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自2014年10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广大青年的踊跃参与。活动按照“青年典型青年荐、青年典型青年评”的思路,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寻找推选一批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的身边好青年。今年,团中央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共2.1万余名青年的推荐与自荐申请,我院博士研究生孙一民荣获“勤学上进好青年”称号。

5(2$(F{2~PE`13`ZP{YG`DQ.jpg

  孙一民同学是我院口腔医学博士研究生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成绩优异,勤于钻研,瞄准关系民生的医疗重要领域,潜心研究口腔医学的关键科学问题,有多项高水平学术成果和高水平学科竞赛奖项。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担任四川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员,入选四川大学“青马工程”弘毅班,多次获得我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并获推进入四川省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造。党支部书记任职期间,带头创建了独具特色的“一卡一微一平台”学生党支部创新工作体系,成果入选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被评为四川大学研究生党建工作精品项目,所在支部荣获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长期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在疫情期间主动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主动参加“NCP生命支援”线上志愿项目,荣获“第八届四川省青年优秀志愿者”。参与的志愿服务项目获“2020年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金奖”和“团中央2019年全国高校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多次组织参与大型口腔义诊、口腔科普宣传,创造了青年学生助力脱贫攻坚的新模式。组织带动的学生组织曾获“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科技创造社团”、“全国最具影响力百强社团”、“2017年度青春伴夕阳·全国高校陪伴实践大赛一等奖”、“四川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多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