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一次全国口腔生物医学学术年会暨口腔生物医学国际前沿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27

  2021年10月22日-10月24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和成都市武侯区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管委会承办的“2021年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一次全国口腔生物医学学术年会暨口腔生物医学国际前沿论坛”在四川成都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首次采取线下线上融合的方式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700余名参会代表参加此次盛会。

开幕式全体合影.jpg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专委会副主委、我院院长叶玲教授主持。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王松灵院士,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田云辉,成都市武侯区委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虹,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蓉军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李铁军教授,我院党委书记谭静教授分别发表致辞。

未标题-1.jpg

未标题-2.jpg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首都医科大学王松灵院士、美国南加州大学柴洋院士、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王存玉院士、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陈万军教授、我院周学东教授等17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围绕口腔生物医学的热点问题做大会报告。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院李建树教授、我院林云锋教授作专题报告。报告精彩纷呈、现场互动交流热烈。

未标题-3.jpg

未标题-4.jpg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新晋杰青/优青”报告、“优秀青年”报告、口腔生物研究生/住院医师国际前沿论坛,以及“生命的艺术”年度显微图片展、口腔生物医学新锐展示评选和口腔生物医学青年研究展示评选等活动。我院袁泉教授作为新晋杰青分享了研究的最新进展;余雷晓研究员、陈俊宇副研究员在优秀青年分会场上分享交流了其科研成果,激发思想碰撞;徐若诗副研究员、李彦静博士分别在青年研究展示及新锐壁报展示环节中喜获全场最佳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口腔生物研究生/住院医师国际前沿论坛,是专委会首次在年会中为研究生及住院医师群体搭建的口腔生物医学学术思想交流平台,以助力培养未来优秀口腔青年科学家和临床医师。

未标题-5.jpg

未标题-6.jpg

  2021年的这场年度学术盛会,大咖云集、内容多元、形式创新,搭建起了国内口腔生物医学学术交流的平台,不仅加强了国内各院校之间的前沿学术成果交流,也极大提升了我院在口腔生物医学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助力我院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口腔医学学科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