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2021年10月11日至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提升我院师生网络安全能力水平,我院举办“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宣传活动。

  从10月11日开始,我院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主题宣传,制作宣传海报、易拉宝、横幅、小手册等多种形式,通过“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个主题活动,有效激发了全院师生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热情。

未标题-1.jpg

  10月11日至15日,我院举办了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和“网络安全知识测试”活动,以督促学习、培养技能、增强本领为目标宣传网络安全常识,积极营造我院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氛围。

未标题-4.jpg

  10月14日,我院邀请了四川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杨红波警长进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专题讲座,围绕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网络安全热点展开,让各位老师更好地了解和感知了身边地网络安全风险,增强了教职员工的网络安全意识。

6.jpg

  10月11日至15日,我院信息管理部开展全院网络安全大检查,通过现场摸排工作中存在地隐患、薄弱环节和风险点进行督促限期整改,确保整改措施及时到位。

未标题-2.jpg

  10月15日,我院信息管理部与锦江门诊部开展了“信息系统故障应急演练”,通过本次演练,让信息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深入掌握了在网络故障中如何快速响应、应急处理,切实提高了我院应急处置能力和防护水平。

未标题-3.jpg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我院网络安全操作与管理能力,营造人人关注网络安全、人人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