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名医导医

专题专栏

名医导医

“在天可九霄揽月,在口能坚如磐石”——种植牙钛金属的故事

大家经常会有各种疑问——

种植牙的材料是金属的,如果埋了种植牙、镶了金属假牙等,这些身体里暂时取不出来的植入物该怎么办?会不会过敏安不安全?会不会影响CT和核磁检查……

现在就由华西口腔熊猫er牙医为我们进行种植牙大揭秘吧!

01

种植牙的材质是什么?

种植牙的材料是金属钛,钛以及钛合金成为了临床使用最为普遍和最受欢迎的种植材料。钛是一种银白色的金属,其化学性质稳定,具有耐高温、耐低温、抗强酸、抗强碱,以及高强度、低密度等综合性能。

1.jpg

目前钛及钛合金是现代医学中植入人体运用最为广泛的金属,约占80%以上,医用钛材料在口腔种植体制作领域里也取得了良好效果,钛合金及钛基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领域也有着广泛的应用,被美誉为太空金属

2.png

钛及钛合金拥有远胜于其他金属的生物相容性。这使得钛以及钛合金材料植入牙槽骨后,与人体骨骼硬组织的生理与力学环境更和谐相容

02

种植牙使用是否安全?

钛及钛合金具有良好的生物安全性!

   种植体植入牙槽骨后,将处于一个物理、化学、生物、机械等因素都错综复杂的环境中。这就要求种植体无细胞毒性、组织刺激性、遗传毒性和致癌性,不会引起免疫反应和过敏反应。

3.jpg

钛及钛合金就是一种能够与人体内的细胞、血液、器官友好相处的材料。

 

 

    除了种植牙外,钛及钛合金还被广泛用于其他外科植入物和矫形器械的主体金属材料,比如人工关节、心脏瓣膜、钛板等。钛及其合金的生物安全性已经经历了长时间的临床证实,患者朋友们可放心使用。


微信图片_20210512143823.png



5.jpg

颅颌面部外科手术钛板

03

核磁共振检查和CT检查是否有伪影,

如何有效避免?

在放射检查中,常常遇到患者朋友口中有钛金属种植体的情况。那么,口内戴着钛金属种植体的患者究竟能不能做CT和核磁检查呢?答案是可以的。在常规使用的核磁设备中钛金属产生的伪影极小,而且可以通过专用校正方法来减少、消除伪影。对磁共振检查的影响较小。

6.png


 7.png

8.png

患者朋友可以放心地戴着钛金属种植体做CT和核磁检查!

 

在天可九霄揽月

在口能坚如磐石

这就是钛金属的故事啦!

各位有需求的患者不必担忧啦

请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