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法学院离退休教师座谈会之口腔卫生宣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6日,法学院离退休教师座谈会在江安校区法学院大楼2023室举行。作为本次座谈会的一部分,来自华西口腔医学院本科2018级的四名学生向到场的十四名法学院老教授进行口腔知识宣讲。

IMG_6292.jpg

同学正在宣讲

  本次宣讲主要涉及义齿的日常维护、刷牙方式讲解和牙周炎的预防及管理,穿插其他口腔卫生保健知识,让老教授们充分了解认识口腔保健的重要性、掌握一些基本的口腔保健方法。

IMG_6299.jpg

同学讲牙周病的预防

  会议开始前,四名学生就在法学院老师的带领下提前抵达会议室,调试PPT、摆好事先准备的牙线和问卷,做好各种准备。上午10时30分,老教授们陆续来到现场。他们都神采奕奕,亲切而激动地与老友交谈。待教授们都落座后,座谈会正式开始。

IMG_6324.jpg

IMG_6325.jpg

同学回答教授提出的问题

  第一个环节便是口腔知识的宣讲。首先由黄文龙同学讲述平时刷牙的有关问题,他从实用的角度为教授们选取牙刷与牙膏进行指导,之后又用口腔模型演示正确的刷牙方法。之后张舜皓同学从中老年人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牙龈出血问题切入,讲述了牙周病的症状及预防,告诉老教授们除了日常刷牙以外还可以通过牙线和漱口水进行口腔日常保健。最后王宇轩同学介绍了义齿的种类以及日常维护与清洁。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在短短的几十分钟内让老教授们学到一些口腔保健的知识。宣讲完后,又有几位教授提出自己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口腔问题,都得到满意的解答。

IMG_6287.jpg

参与宣讲的口腔学生(左起:黄文龙,金科宇,张舜皓,王宇轩)

  本次宣讲作为座谈会的一部分,可以说意义非凡:不仅为法学院的退休教授普及了口腔卫生保健相关知识,同时也增进了法学院与我院的交流协作,提高了我院的影响力,为后续各种项目打下基础。另外,口腔学生来法学院宣讲也深刻践行了医学生的使命担当,将自身所学服务于广大社会。希望我院与其他学院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密切,合作越来越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