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生动的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今年暑期,我院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坚持“全面发动、重点组队、点面结合、层层深入”原则,采取团队组建、个人分散活动的方式进行。

  为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寻访红色遗迹,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我院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牢记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专项活动,组织实践团队前往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山烈士陵园、长沙烈士公园、广州温州革命纪念馆、温州市翠薇山烈士陵园等红色遗迹,倾听革命故事,重温红色记忆。

1.jpg

  遵义红军山烈士陵园祭奠英烈

2.jpg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祭奠英烈

3.jpg

  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祭奠英烈

  为引导青年学生在投身“一带一路”战略的生动实践中成长成才,我院开展了“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专项活动,组织实践团队前往“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开展丝路形象推广、传统文化观察等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投身“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实践中成长成才。

4.jpg

5.jpg

  参观四川雅安博物馆,了解茶马古道的起源和发展

6.jpg

7.jpg

  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

8.jpg

  在云南茶马古道博物馆采访讲解员邱梦秋

9.jpg

  在云南扎染艺术体验馆与扎染技艺传承人木文合影

  围绕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我院积极开展了“健康扶贫青春行”专项活动,组织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四川省南充市桥龙乡羊龙苗村开展医疗现状调研、保健知识宣讲、爱心医疗服务等活动。

10.jpg

  志愿者开展口腔科普小讲堂

11.jpg

  志愿者开展口腔义诊活动

12.jpg

  志愿者辅导小孩子做作业

13_副本.jpg

  我院还积极开展“红色筑梦之旅”专项计划,组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生双创团队,走进遵义革命老区进行对接,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

14.jpg

15.jpg

  双创学生团队“保贝联盟”项目走进遵义革命老区开展口腔健康义诊活动

  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我院积极开展“青春观察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项调研活动,通过寻找城市记忆、探寻发展轨迹、记录人物故事等系列调研活动,在切实感受祖国发展变化的生动实践中升华爱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

16.jpg

17_副本.jpg

  参观长沙规划展示馆

18.jpg

  参观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了解建国70周年隧道建设发展历程

  此外,为了更好地引导患者就医,为患者及其家属提供便利,学院积极组织导诊服务志愿者,一方面很好地缓解夏季高温给医院带来的医疗服务压力,有效地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同时也能更好地培养医学生的奉献与服务意识,给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报效社会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

19.jpg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我院通过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志愿服务、专业学习、创新创业有机结合,引领学生积极发挥专业特长与优势,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中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担当时代使命的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