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两学一做”——我院正畸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的教育学习活动,5月16日下午,我院正畸学系学生党支部举行了“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党课由正畸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伊亚婷主讲。正畸学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谭理军副教授、学生党支部指导教师张金军老师出席了本次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从中国共产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守理想信念的事迹切入,分析了“讲政治,有信念”的重要意义、时代迫切性和具体指向。“讲政治,有信念”不仅仅是中国共产党赢得政权的根本缘由,更是长期执政和应对现实考验的必要保证和重要法宝。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就要牢固增强和树立“四个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并指导实践。身为医学生,更应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信念,不畏艰辛,为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不懈奋斗。

  最后,张金军老师对本次党课学习进行了总结,鼓励正畸研究生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的组织生活和学习实践活动,提高党员同学的参与度,深化学生党员对“两学一做”的认识与实践,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jpg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