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三好一满意

华西口腔护理部在各科室全面落实“三好一满意”服务工作

   华西口腔医院护理部根据卫生部、省、市卫生局及医院《关于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的实施意见》的要求,结合医院各科当前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三好一满意”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各科护理人员召开“三好一满意”活动动员会,成立了“三好一满意”活动领导小组,采取了一系列的举措将“三好一满意”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改善服务态度,优化服务流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做到“服务好”。具体措施包括弹性排班,严格落实基础护理服务工作规范,提倡“八声”服务、“三前”服务、“四轻”服务及“四心换四心”服务,启用表格式《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住院患者入院评估表》、表格式《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危重、特殊病人护理记录单》等。

    二是加强质量管理,细化护理项目,持续改进护理质量,努力做到“质量好”。具体措施包括实行责任护士制,确立护理服务连续保障,入院、术前、出院三环节宣教,基础护理项目100%覆盖以及建立完善护理质量评价体系等。

    三是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大力弘扬高尚医德,严肃行业纪律,努力做到“医德好”。具体措施包括利用各种形式加强理论教育和学习,对出院病人进行护理满意度调查活动,设立“医患沟通本”听取患者意见,深入开展行风评议等。

    自“三好一满意”活动开展以来,全院护理人员的行风有了明显改进,工作质量稳步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患者满意率不断上升,为医院和人民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