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文化建设项目入选四川大学第八届校园文化建设精品项目

发布时间:2024-03-15

  近日,四川大学第八届校园文化建设精品项目评选结果揭晓,我院项目《 以“三馆两廊一林“打造学院特色文化,促进学科持续发展》成功入选。

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jpg

DSC08452.jpg

200a0323_副本.jpg

图八.jpg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将文化建设作为学科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校园文化建设汇聚学科建设的强大动力。近年来,积极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弘扬华西口腔文化和精神内涵,经过大力发展,取得了以华西口腔医学博物馆、华西口腔健康教育博物馆、华西口腔图书馆、华西口腔校友廊、科普宣教长廊、华西口腔校友林为代表的“三馆两廊一林”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中国教育电视台《博物馆之夜》播出华西口腔医学博物馆专题片,华西口腔医学博物馆完成升级改造焕新归来,被《人民日报》、川观新闻等媒体广泛报道;华西口腔健康教育博物馆两次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培养的志愿者服务队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多项荣誉,医院及科室多次荣获“人文爱心医院”“人文爱心科室”,促进学院(医院)世界一流口腔医学学科建设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