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壩上“髓”谈牙体牙髓病科沙龙——医护协同,化解医患风险

发布时间:2024-01-12

  12月21日,牙体牙髓病科系列沙龙活动壩上“髓”谈开展了“医护协同,化解医患风险”专题活动,进一步落实国家卫健委《关于开展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2023-2025年)》的文件精神。

  活动伊始,护士长李晓英老师结合科室工作特色,分享了科室临床常见医患风险原因及医患沟通技巧,随后党支部书记苏勤老师就临床医疗质量安全问题及科室相关医患问题实例,结合临床经验,深入探讨了科室医患风险热点及提出了有效应对措施,黄定明老师、李继遥老师、陈新梅老师、程磊老师及高原老师等多位老师积极发言,分享了各自在医疗质量与安全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

  本次活动为科室医护搭建了医疗安全保障建设沟通的平台,拓宽了医疗质量安全提升的渠道,是过去一年来科室对临床医疗安全工作难点堵点的集中梳理和自我反思,也是科室医疗安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科室将进一步健全患者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制度建设,畅通工作机制,保障医疗服务质量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