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士大讲堂”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8-21

  2023年8月18日,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士大讲堂”在我院教学楼学术厅举办。本次院士大讲堂特邀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Fellow、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教授邢孟秋做学术报告,报告由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副主任孙建勋主持。

  邢孟秋教授以“Rationale and Design of Underwater Bio-adhesives”为题开展专题报告。报告从材料的自相似性和分形动力学、粘合机理、表面褶皱生成、分子链缠接促进粘合、弹性仿生压缩等内容系统介绍了团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重要进展及应用潜力。邢孟秋教授受自然界启发,开发了一系列可用于心梗、烧伤、软骨和骨缺损、神经损伤、毛囊重建、止血的水凝胶及生物胶水,相关成果作为研究热点得到多家国际主流媒体的报导及专评。随后,参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就生物材料的设计制备、应用转化及前沿热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院士大讲堂作为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与国际顶尖人才对话交流、拓展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的良机,也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学术交流平台的建设,为后续进一步拓展学术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