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多名老同志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发布时间:2020-10-23

  今年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1日,院党委书记谭静同志一行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的老战士们,并为他们送上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H74A4200.jpg

H74A4228.jpg

H74A4277.jpg

  谭静书记一行前往入朝参战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医院退休职工牛开源老师、熊沛老师家中探望慰问,并看望入院治疗的离休干部吴素华老师,为他们送上纪念章。吴素华老师在1952年3月参加抗美援朝口腔医疗队救治伤员,熊沛老师在1950年12月奔赴战场,担任朝鲜中线第二次战役文化教员,牛开源老师1951年参战,在朝鲜战争中担任军械员,他们在战场中坚强无畏、勇往直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代的任务。谭静书记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认真聆听了他们入朝作战的经历,感谢他们为国家作出的突出贡献,叮嘱他们一定保重身体,祝福他们幸福安康。

微信图片_20201021152055.jpg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除了上述三位老师之外,当时我院专家、后来成为了我国口腔颌面外科和整形外科的开创人的宋儒耀教授临危受命,组建援朝医疗队,带领包含我院王翰章、吕培锟同志在内的医疗队在复杂艰难战爭环境下,夜以继日地开展救治工作,共救治1000余名颌面部创伤及烧伤伤员,被国家授予集体军功荣誉。

  保家卫国、使命担当,一枚沉甸甸的纪念章,是崇高的政治荣誉,是光荣的历史见证,彰显了老一辈华西口腔人炽热的爱国情怀和英勇无畏的奉献精神,也激励着新时代华西口腔人爱国奋进、自强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