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我院儿童口腔医学教研室邹静教授“如何进行混合式教学的课程设计”讲座圆满举办

  为扎实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帮助老师深刻理解科学设计课程、合理安排教学内容与形式、客观测评学生学习成效,持续、全面提升教学质量,2020年10月15日,由四川大学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教学学术创新系列报告会”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座407圆满举办。我院儿童口腔医学教研室邹静教授受邀面向全国的青年教师进行了以“如何进行混合式教学的课程设计”为题的讲座,吸引了线上及线下众多中青年教师参与讲座学习与互动。

7.jpg

  邹静教授以《儿童口腔医学(全英文)》课程为例,介绍了教研室通过丰富多样的教学手段,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让学生从‘生物-心理-医学’的医学模式理解、学习课程,让课程变得“有温度”的教学理念,邹静教授还介绍了疫情期间教研室如何通过线上平台,充分利用PBL、CBL、反转课堂等方式,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和课堂趣味性,以及如何利用超星学习通多媒体互动平台,通过中期问卷反馈、线上答疑等方式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邹静教授通过实例示范与视频向与会者详细展示了混合式教学的课程设计、教学安排的过程,与会者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未标题-1.jpg

  《儿童口腔医学(全英文)》课程是四川大学全英文课程的先锋者,充分实践了混合式教学模式这一教学发展趋势,其新颖的教学方式与丰富的教学内容为口腔医学生在医学教育全球化背景下全面学习儿童口腔相关知识、成为一名优秀口腔医生奠定了坚实基础,受到参与学生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