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我院儿童口腔科党支部开展 “宝贝,你笑起来真好看!”爱牙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6

  在华西医学110周年庆之际,为迎接第32个“9.20全国爱牙日”, 9月12日我院儿童口腔科党支部、四川省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委会、“健康四川”口腔健康促进专项行动管理办公室在成都天府新区华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手主办了以“宝贝,你笑起来真好看!——爱护牙齿从小做起,儿童牙医在行动”为主题的儿童口腔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

  这次活动为孩子和家长们带去了丰富的科普知识,调动了孩子们爱牙护齿的积极性,为参与活动的每个孩子提供了口腔检查以及个性化的口腔健康管理意见,受到了成都华阳社区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IMG_9265.jpg

IMG_9268.jpg

  在活动开幕式上,四川省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我院儿童口腔科主任邹静教授告诉大家儿童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及目前儿童口腔健康面临的严峻形势,希望能通过社区、医联体等新的医疗服务模式提高公众的口腔保健意识和儿童的口腔健康水平,并向华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赠送了我院儿童口腔团队主编的《宝宝爱牙牙》科普书。

IMG_9065.jpg

  我院儿童口腔科医护人员制作了图文并茂的《龋齿的聚会》连环画,用讲故事的形式向孩子们普及儿童口腔保健的知识在提问与回答环节,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医护老师们用心回答,现场气氛温馨、热烈。

IMG_9107.jpg

IMG_9141.jpg

  刷牙和牙线使用是家庭口腔护理最重要的工具。医护老师们通过牙齿模型等道具的演示和顺口溜的辅助,手把手教会孩子和家长们正确的刷牙和牙线使用方法。 “健康四川”口腔健康促进专项行动管理办公室还向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赠送了“爱牙护齿”小礼物。

IMG_9110.jpg

IMG_9221.jpg

IMG_9195.jpg

IMG_9085.jpg